
很多新手在为新品创建广告时,会比较纠结竞价策略应该选哪一个?另外刚上的新品竞价开多少合适、根据什么来设定竞价呢?我建议新品广告竞价策略首选“固定竞价”
竞价策略的对比
(1)动态竞价–仅降低
基于亚马逊的权重算法,如果认为这个客户的点击不太可能转化为销量的时候,将会实时降低我们的CPC竞价,最低可以降到我们的最低出价0.02。
举例:设置的竞价为 $1.00,最终的CPC竞价范围在0.02-1$之间。
(2)动态竞价–提高和降低
基于亚马逊的权重算法,去预测点击转化为销量的可能性。针对是否有可能转化为销量的点击,会实时提高与降低我们的CPC竞价。最高可将搜索结果顶部(首页)竞价提高 100%,其他展示位置的竞价最高提高 50%。
举例:设置的竞价为 $1.00,那么对于搜索结果顶部(首页)的广告位,亚马逊最多可以将竞价提高到 $2.00,最终的CPC竞价范围在0.02-2$之间。而对于商品页面广告位和搜索结果其他位置,最多可以提高到 $1.50。最终的CPC竞价范围在0.02-1.5$之间。
(3)固定竞价
亚马逊将针对所有展示位置都使用固定的竞价,而不会根据转化的可能性调整我们的竞价。
举例:设置的竞价为 $1.00,亚马逊会一直以1$的竞价去进行展示.
不同竞价适用场景
(1)动态竞价–仅降低:
我们一般会在产品的衰退期或者说我的ACOS比较高,我不想支付太多的广告费的时候使用。
能够更好地控制广告费用,但是曝光量和转化率有可能被约束。
(2)动态竞价–提高和降低:
一般我们在产品的稳定期,有了足够的广告数据,这时我们想拿到合理的投产比的时候可以使用动态竞价–提高和降低。基于权重的上升,有可能实现更高的转化率。
(3)固定竞价:
我们产品在新品期成长期的时候,我们为了拿到较多的曝光或者说是流量,我们一般考虑固定竞价,可以拿到足够多的曝光,转化率可能较低。
当客户在搜索的时候,如果您的广告符合展示条件时,亚马逊会根据大数据去预测点击转化为销量的可能性。
影响竞价的因素
基础竞价
广告竞价策略
广告位溢价策略(在搜索结果顶部首页和商品页面调高竞价,最高增幅900%)
公式:最高竞价=基础竞价*(1+广告竞价策略)*(1+广告位溢价策略)
举例:建议竞价0.75,基础竞价1,采用动态竞价–提高和降低,搜索结果顶部首页溢价500%,商品页面溢价500%
Top of search最高竞价=1*(1+100%)*(1+500%)=12
Product page最高竞价=1*(1+50%)*(1+500%)=9
Other最高竞价==1*(1+50%)*(1+0)=1.5
广告位排序规则

广告位排名得分越高,则广告位越靠前。
广告排名得分受广告竞价和广告质量分影响,所以有时候会发现,明明已经将广告竞价调得很高了,但是就是找不到广告位,原因就在这,广告质量分太低了。
广告质量分又受到多重影响,转化率、点击率、类目节点、广告历史表现、相关度等,具体如何影响,亚马逊官方并没有给出解释。私以为,在相关度和类目节点没有问题的前提下,这其中权重最高的是点击率,其次是转化率、广告历史表现。
实际单次点击费用的算法:

所以实际单次点击费用≠竞价
新品如何选择竞价策略
而对于新品而言,内容是全新的,亚马逊可能还没有完全识别你的listing。Listing可能还没产生过销量、没有BSR排名、没有Rating、没有QA,当流量来到这样一个listing页面的时候,转化率大概率是不会很理想的。
这个时候,如果我们选择了【动态竞价–只降低】或【动态竞价 – 提高和降低】,广告带来了流量,但是买家看了之后可能就离开了,没有形成转化。这个时候A9算法就会认为这个广告带来的流量不太可能带来销售,那么就会实时降低广告竞价,那么之后的流量就更少了。
但是对于新品来说,流量才是最重要的。哪怕初期转化率不高,但只要有流量进来,只要能够开始产生一定的销量,BSR排名开始上升,那么后期随着亚马逊不断学习,review开始不断积累,listing不断优化,转化率就会慢慢开始变高,自然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。但是,【动态竞价–只降低】和【动态竞价– 提高和降低】好像不能推动listing往这个方向去走。
【固定竞价】不会根据售出可能性对竞价进行更改,所以只要你的竞价有竞争力,不管引进来的流量转化率高不高,亚马逊都不会去调整你的竞价。那么使用此策略的广告计划就有可能带来更多的曝光量,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能够有节奏地去增加一些优质review,转化率肯定也会慢慢提升。
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,对于新品广告来说,【固定竞价】的策略可能会更适合。
那新品竞价一般开多少合适呢?根据什么来设定竞价?
不同产品竞价都不一样,这要看你对于产品的定位和广告的目的是什么。通常来说,前期新品需要的是曝光,你可以高出建议竞价的1.2-1.5倍,然后去搜索自己的广告位,看自己的实时广告位置。对于重点产品且推广预算充足的非红海产品,可以尝试抢夺TOS广告位;对于普通定位的新品,能保证精准流量词有足够的广告数据就行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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